EN
首页- 媒体中心-甬江新闻 -赴西湖大学、阿里巴巴...
赴西湖大学、阿里巴巴实地调研,打造科研智慧园区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Y-LAB

       为高质量推进甬江实验室园区建设,11月4日,甬江实验室主任崔平带队,携实验室代建单位、建筑设计单位等调研西湖大学、阿里巴巴,让各方充分了解科研建筑特点,学习智慧园区建设运营经验。

       甬江实验室园区坐落于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分为A区(工程验证中心和产业孵化平台)及B区(核心实验室)2个区块,相隔3公里,占地总面积773亩,建筑总面积62万平方米。A区和B区将分别于2023年底和2025年底建成。

 

 

       西湖大学是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其主校区云谷校区于2021年底建成。甬江实验室一行参观了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和工学院的主要实验室和本科生书院等,并听取了西湖大学党委书记董清源对大学校园建设过程的具体介绍。座谈会上,双方就建筑布局、结构形式、内外部装修等如何满足科研和人文需求,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甬江实验室一行切身感受了智慧园区的魅力。从毫无障碍的“一脸通”,到实现园区能源高效供给,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以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通过构建统一的园区智能运营中心,为园区运营、管理和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撑。

       本次调研所收获的宝贵经验和先进理念都将反馈到甬江实验室园区建设中。期待不久的将来一个融汇科技力量和人文气息的甬江实验室新园区将屹立在甬江之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