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媒体中心-甬江新闻 -成就梦想,开启未来│...
成就梦想,开启未来│甬江实验室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Y-LAB

这里是甬江实验室

是浙江省面向未来布局的重点实验室

是宁波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科技创新“栽树工程”

将成为科学的圣地、技术的摇篮、产业的引擎

自2021年5月19日正式揭牌以来

甬江实验室正全速运转

在从“0到1”的路上,踔厉奋发

国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

高筑科创九层之塔,离不开人才引培尺寸之功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期待

眼里有光的你

心中有梦的你

从四面八方奔涌向东海

与我们一起

在激扬创新的天地里

成就梦想,开启未来

关于甬江实验室

       甬江实验室(新材料浙江省实验室)是浙江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专注于新材料及相关领域研究的具有独立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新型科研机构。

       甬江实验室坐落于美丽的东海之滨 —— 宁波。 宁波毗邻上海、杭州,是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是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

       实验室以“前瞻创新、从0到1、厚植产业、造福社会”为宗旨,开展材料前沿科学研究,突破材料关键核心技术,贯通材料创新全链条,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以此拓展人类认知边界,应对全球挑战,为人类谋求福祉。


我们提供什么样的舞台?

大咖为你引路,前沿任你驰骋

  • 来自世界顶尖学府、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和全球头部企业的大咖导师亲自带队

  • 和学霸云集的科研团队并肩攻关

  • 在优秀的集体中快速成长

  • 聚焦世界前沿课题,参与重大科研任务

顶配科研设备,助你披荆斩棘

  • 国际一流的科研设施平台为研究提供技术驱动和服务支撑

  • 硬核科研“利器”助力研究提速增效

多元成长通道,助你人生精彩

  • 基础研究、工程、成果转化、管理等多元发展通道

  • 拒绝论资排辈,多层次的人才计划为优秀青年人才开通绿色快车道

  • 职称自主评聘权,让各类人才“实至名归”


我们提供什么样的安心保障?

丰富多样的福利,让你后顾无忧

  • 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 租房补贴、餐费补贴、补充医疗、子女入学、带薪休假、年度体检、工会福利、节日礼金、五险一金

  • 全职博士后在站期间除工资之外可享受最高60万生活补贴,出站留甬工作将额外享受最高40万补助。

丰富多彩的工作生活,让你乐在其中

  • 彰显个性、彼此成就的工作氛围

  • 丰富多彩的共融互动活动

  • 暖心暖胃的咖啡、零食投喂

热招岗位

9大研究团队以及管理、技术支撑团队期待你的加入!


新型显示与感知研究中心

中心介绍

       新型显示与感知研究中心聚焦于次世代AR/VR/MR产品应用的关键壁垒方向,包括但不仅限于感知追踪系统方案、先进光学显示模块为基础的系统方案及相关系统驱动补偿与基于MicroLED新型显示面板等,旨在研发开创性的前端技术,成为中国XR的引领者。该中心下设新型显示实验室、感知与先进系统实验室。中心创始团队均毕业于世界一流高校,包括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密西根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也曾在国际顶尖公司担任重要职位,在显示、感知、图像视觉、系统和AR/VR/MR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拥有丰富的科研与产业界经验。

招聘岗位

  • 嵌入式系统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 机器学习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 光学系统设计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 材料开发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专业要求

计算机、电子或其他相关专业、计算机或其他相关理工科专业、光学系统设计工程、材料、光学或其他相关专业


3D数字制造创新中心

中心介绍

       3D数字制造创新中心聚焦材料、装备、算法,致力于具备变革性的3D打印前沿技术及新型解决方案的研发,构建完整的“端到端”3D打印生态系统,包括高性能光固化材料的研发、高通量3D打印设备和贯穿整个工作流程的配套算法及工艺,推动3D打印成为真正可量产的通用制造方式,实现大规模的数字化3D制造,为制造业赋能。目前,该中心的研究水平已跻身世界一流。

招聘岗位

  • 材料研发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 软件系统研发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专业要求

高分子材料等相关专业、计算机、IT等相关专业


热场材料创新中心

中心介绍

       热场材料创新中心致力于热场材料基础研究及相关应用技术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CVD化学气相沉积等基础科学问题,以及产业亟需的关键材料研发。近期聚焦CVD碳化硅涂层材料和技术的相关基本科学问题及应用研究,同时针对关键工艺,如外延,刻蚀,热处理等开展研究。中心创始团队前期已经在CVD碳化硅涂层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方面拥有坚实基础,拥有国际先进的装备,建立了完备的实验条件。

招聘岗位

  • CVD基础研究及工艺研究博士后/助理研究员/研究员助理

专业要求

化学、材料科学、材料物理等相关专业


先进电驱系统研究中心

中心介绍

       先进电驱系统研究中心聚焦交通电气化和先进制造的高端电动力前瞻性创新,致力突破高功率密度、高效、高可靠电机与控制器共性关键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为航空电推、无人机、工业高性能伺服等技术发展提供引领性电驱技术。中心下设高性能电机设计部和功率变换器部,重点研究方向包括(不限于):超高性能电机设计技术、先进电力电子与功率变换器、高精度控制策略、近限加工技术。团队带头人已在航空高可靠性、高功率密度先进电驱系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原创性技术成果。

招聘岗位

  • 电机与驱动控制工程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 电力电子工程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 机械、结构与散热工程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 适航工程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 飞行器设计工程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专业要求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机与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机械工程(机械设计,热能)、航空航天、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无机氧化硅材料可控制备研究中心

中心介绍

       无机氧化硅材料可控制备研究中心围绕电子材料和生物医药材料领域,开展微纳尺度氧化硅材料可控制备技术的基础理论研究、流程设计、关键设备制造,致力于实现电子封装材料、5G填充材料、药物纯化、缓释等产品应用。中心研究方向包括(不限于):新型化学机械抛光浆料合成原理与技术开发、加氢催化过程的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先进电子封装材料合成原理与技术开发等。团队带头人在本领域已取得多项技术突破。中心已建成完备的实验条件。

招聘岗位

  • 微米/纳米氧化硅材料合成技术博士后/助理研究员/研究员助理

  • 半导体加工中的化学机械抛光工艺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专业要求

化学/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工业催化材料类或者相关专业


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中心

中心介绍

       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中心聚焦生物医疗控制系统和视觉反馈控制系统,设有类器官培养智能控制、生物医疗显微操作、高端自动化设备、基于视觉的高性能控制等研究方向,旨在攻克医工交叉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高端自动化装备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世界领先的一体化生物智能设备和高端自动化设备。该中心是由来自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控制科学、机械工程等领域的人才构成的多学科交叉型研究团队。中心负责人长期从事控制理论与应用方面的研究,已取得诸多研究成果,并成功转化为科技产品。中心与国外内知名高校和企业保持长期的交流与合作。

招聘岗位

  • 计算机科学博士后

  • 生物学博士后

  • 机械设计博士后/工程师/工程师

专业要求

计算机、电子或其他相关专业、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机械、电子或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精准光子集成研究中心

中心介绍

       精准光子集成研究中心针对下一代信息系统,围绕大容量光传输/光互联,光传感与物联网,智能光计算等方面,研究先进大规模光子集成芯片、光电模块以及功能性系统的基本科学问题和应用技术研究,旨在突破大规模光子集成芯片核心关键技术,占领技术制高点,实现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光模块,支撑我国新一代通讯技术的发展。团队近期重点开展大规模光子混合集成、高端光传感系统应用两大研究方向。团队带头人长期在本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已经实现了诸多技术的突破,拥有丰富的科研与产业化经验,目前建有实验室、初创公司,中试线;与国内外优势研究机构与企业建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招聘岗位

  • 算法与器件设计研究博士后/助理研究员/研究员助理

  • 半导体工艺与系统研究助理工程师/研究员助理

专业要求

凝聚态物理、半导体物理、物理光学、光学工程、光学、物理、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


碳纳米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

中心介绍

       碳纳米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围绕轻质高强度碳纳米管薄膜、纤维的制备与功能化加工工艺,开展功能性碳纳米管薄膜制备的基础研究及相关应用技术研究,解决碳纳米管面临尺寸效应导致力学性能下降的问题,产品将最终应用于催化和气体传感等领域。中心近期研究重点为碳纳米材料、多相流反应、传递与流动技术在材料、能源及环境领域的应用。团队带头人已在碳纳米管材料研究取得世界领先水平的原创性技术成果,成功开发了世界最大规模的碳纳米管生产技术。

招聘岗位

  • 碳纳米管相关研究博士后

  • 碳纳米管相关工程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专业要求

化学、化工、物理、材料学、机械控制等专业


微纳制造与测量研究组

研究组介绍

       微纳制造与测量研究组致力于解决微纳尺度制造及精细测量中的一系列基础科学问题,开发新型制造与测量技术,为产业相关瓶颈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目前,研究组聚焦光电芯片先进封装与测量技术中的关键问题,重点开展空间三维光波导刻写、多场探针微纳测量方向的研究。团队带头人在海外长期从事微纳制造与微纳尺度原位测量方向研究,拥有丰富的科研积累,与多个国内外高水平研究团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目前课题组已建有完备实验条件。

招聘岗位

  • 光学助理工程师/研究员助理

  • 材料助理工程师/研究员助理

  • 力学模拟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专业要求

光学、材料、力学等相关专业


信息材料与微纳器件制备平台

平台介绍

       信息材料与微纳器件制备平台是集材料制备、晶圆制造、芯片加工、器件封装、测试分析及可靠性验证于一体,具有先进装备、工程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服务模式的公共开放平台。平台致力成为我国微纳器件和芯片等最重要的验证和研发平台,为从事新材料、汽车电子、信息技术、消费光电子和生物传感等领域的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芯片产业化的技术服务和工艺条件。

招聘岗位

  • 工艺工程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 厂务工程助理工程师

招聘专业

半导体、材料物理与化学、凝聚态物理、微电子与光电子等相关专业、电子电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等相关专业


材料分析与检测平台

平台介绍

       分析与检测平台是支撑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科研平台,为高校院所、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诊”“疗”一体化服务,不止于提供专业化测试服务,还将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中心汇聚了高精尖的仪器设备,现有化学分析与理化检测、显微结构与表面分析、可靠性及失效分析等四大专业实验室,集成了化学成分分析、物性测试、显微结构与表面分析、可靠性测试、失效分析等个性化定制、一站式“诊”“疗”服务的专业能力,可针对用户实际需求,为新材料及器件产业技术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提供解决方案。目前,服务已覆盖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新能源材料与零部件、高端合金与磁性材料、绿色化工与高端化学品、先进高分子与复合材料、新型医药及医用材料、极端环境使役材料、高端装备材料等领域。

招聘岗位

  • 可靠性测试工程助理工程师

  • 失效分析工程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 成分分析工程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 材料分析工程博士后/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专业要求

微电子、信息工程、材料学、高分子、金属、化学、医药等相关专业


管理部门

管理类别

       科技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技术经纪、风险控制、财务资产、战略策划、综合行政

招聘岗位

  • 战略策划部主管/高级专员/专员

  • 科技发展部高级专员/专员

  • 综合管理部党务管理高级专员/专员(不限专业)

  • 人力资源部主管/高级专员/专员

  • 技术经纪部法务高级专员/专员

  • 财务资产部高级专员/专员

专业要求

材料、化工、物理、机械、光学、电子、人力资源、管理、商务、法律、会计、审计、财务等相关专业


简历投递

人力资源部邮箱

hr@ylab.ac.cn 命名:【校招】+姓名+岗位+团队/部门

招聘流程

投递简历——筛选候选人——电话交流——正式面试——发放录用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