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关于我们
实验室简介

      材料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所有科技进步的核心,是高新技术发展和社会现代化的先导。为迎接新的科技革命,应对人类社会面临的各种挑战,实现社会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及宁波市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决定成立甬江实验室。

      甬江实验室将面向新材料及相关领域,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完整创新生态构建,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机构,拓展人类认知边界,以科技应对全球挑战,为社会做出贡献,为人类谋求福祉。
      历史与现实告诉我们,科技实现价值是一个富有挑战且复杂的过程,一门学科、一个团队、一个研究机构很难独自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甬江实验室将以全新的组织模式和体制机制,锻造自身原始创新能力,资源配置能力,系统问题解决能力,创新生态构建能力,建立作为新型重要研究机构的整体实力,提高创新效能。 
 
  • 定位

    前瞻创新  从 0 到 1

    厚植产业  造福社会

  • 使命

    开展材料前沿科学研究

    突破材料关键核心技术

    贯通材料创新全链条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 愿景

    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级研究机构

建设目标
  • 2025

    人才规模达到 800 人

    初步建成 8 个国际水准的新材料研究中心

  • 2030

    人才规模达到 3000 人

    持续产出国际一流的系统性重大创新成果

成为高端人才集聚地,材料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