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媒体中心-甬江新闻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甬江实验室驰援北仑抗“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Y-LAB

10月14日下午,北仑突发新冠疫情,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实验室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紧急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随时准备赶赴抗疫第一线。

       10月16日,综合管理部柏宗君、材料分析与检测中心汪萍萍火速打包行李,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火速驰援北仑,奔赴大碶街道学苑社区防控第一线,化身“大白”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完成转社区管控、物资保障、咨询服务、核酸点位秩序维护、街道巡逻、车辆查验、深夜转运“密接”人员等系列工作,每人平均工作时长12小时。面对艰苦的条件,繁重的防控工作,他们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安排、迎难而上。用每一次力所能及的行动,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实防线,践行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危难时刻见担当的“先锋力量”。

       连日来,实验室党委及联合党支部每日关切志愿者们的身体状况、遇到的困难和物资需求等,组织工作人员多批次采购相关物资,搭乘爱心直通车,及时送到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手中,并时时给予温暖的鼓励和关怀。前方冲锋陷阵,后方温暖支援,为助力党员志愿者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10月26日,两名抗疫志愿者顺利从北仑区撤离,甬江实验室收到了来自北仑区大碶街道学苑社区发来的感谢信,对甬江实验室和派出的“战疫英雄”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在本次抗疫行动中,实验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助力北仑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