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发展
招贤纳士,海纳百川

甬江实验室坚持国际视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招聘领域

      实验室科研领域将围绕新材料,但不局限于新材料,目前规划的方向如下。如不在以下领域内,实验室也将秉承开放包容的心态,为有创新潜能的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

  • 先进结构材料

    先进高分子与复合材料

    高端合金

  • 先进功能材料

    绿色化工与高端化学材料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
    新型生物医用材料
    新能源材料

  • 变革性材料

    变革性材料

  • 制造技术与装备

    制造技术与装备

人才计划

      甬江实验室已推出甬江灯塔计划、甬江领航计划、甬江舵手计划、甬江翘楚计划、甬江新秀计划等人才计划,对应引进战略科学家、学术/技术带头人、科技骨干人才、有潜力的青年人才和优秀的博士毕业生。实验室还制定了引进高水平创业人才和管理人才计划。通过层次分明的人才计划,保证人才队伍层次结构的合理。

支持条件

       我们为人才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和成长的空间,用充足的科研支持、最佳的创新生态、完备的综合保障、优厚的薪酬待遇和贴心的安居服务,让人才心无旁骛地投身科技创新,实现人才与实验室共同发展。

科研平台

       实验室材料分析与检测平台、材料与微纳器件制备平台、绿色特种化工材料开发平台、材料数字化平台、工程验证与成果转化平台陆续建成后,将拥有世界一流的仪器设备;实验室现有用房5万平米,未来将拥有50万平米的科研和工程化用房,将为每位人才提供充裕的科研空间。

科研经费

       实验室将根据科研项目实际需求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科研经费在人才到岗时按科研进度拨付,项目期满后视项目特点和需要给予滚动支持。

薪酬待遇

       参照国内一流科研机构及一线高科技企业薪酬水平,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纳入事业编制。

 
服务福利

       实验室在人才落户、子女就学、家属安置、人才住房、医疗保障等各方面与市级部门协作联动,实行全方位的服务。实验室提供五险一金、商业医疗险、带薪休假、租房补贴(人才公寓)等全面保障,为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开辟“绿色通道”。

 
运行机制
       实验室建立需求快速响应机制,解决人才在不同发展阶段中遇到的困难;设立甬江实验室孵化器、天使投资基金,以及专业化的项目转化机制和多方位的转化保障体系;充分保障科研人员享受科研转化红利,科研人员和成果转化人员的收益最高可达90%。
       实验室对各类人才因才施用,给以舞台、担子和资源。针对创新链条上的不同环节采取分类管理模式。对基础研究,采用PI制,实行长周期考核,让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包容“十年不鸣”,静待 “一鸣惊人”;对于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采用大团队制,协同攻关;对于高集成度产业综合技术,采用政产学研金联盟协同攻关制。
       实验室以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公平畅通的晋升通道和滚动持续的项目支持,保证每一位加盟甬江实验室的人才都拥有成就梦想的舞台和可期的未来。
 
成就梦想,共创未来

我们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科技追梦人,向着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用信念、热忱、胆略、坚毅,共同探索无尽前沿,突破无限可能。

甬江实验室真诚期待您的加入!

 

联系方式:hr@yla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