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媒体中心-甬江新闻 -甬江实验室2023年第二...
甬江实验室2023年第二期分析测试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06 来源:Y-LAB

     3月28日,甬江实验室2023年第二期分析测试技术论坛和石油、化工、材料、医药等领域化学分析技术高级研讨会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石化、中金石化、逸盛石化、舜宇光学、鑫甬生物化工、韩华化学、兵科院等超50家单位,100名专家学者、行业工程师共同线下参会。会议由甬江实验室材料分析与检测中心、沃特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宁波北角仪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参会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

     宁波市经信局副局长王川致辞,他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角度深度分析了甬江实验室建立的国内外发展形势,描述了甬江实验室的战略规划和立足材料领域的定位以及创新发展蓝图。

宁波市经信局副局长王川致辞

     甬江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永庆详细介绍如何用好甬江实验室平台,协力提升协同研发创新能力,针对创新做了进一步阐释,给出甬江实验室建立的价值意义,直面科技挑战,解决重大问题,补齐科创短板,支撑宁波市和浙江省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构筑面向未来的竞争新优势,并总结甬江实验室合作机制,鼓励企业与甬江实验室共同牵头、共同投入、共同创新。

甬江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永庆作报告

     甬江实验室材料分析与检测中心主任吴杰致欢迎词,介绍了甬江实验室材料分析检测平台的发展状况、未来规划以及支撑甬江实验室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并表达了与在坐行业工程师交流合作的殷切期望。

甬江实验室材料分析与检测中心主任吴杰致欢迎词

     针对在石油、化工、材料、医药等领域的分析检测问题,沃特世大中华区市场开发总监蔡麒、东区中区解决方案中心专家胡胜杰、大中华区材料科学市场经理李欣蔚分享沃特世在有机成分分析领域的解决方案。甬江实验室材料分析与检测中心技术经理王超分享化学分析技术在石油化工领域的应用之聚醚、聚烯烃的结构解析方案。会议还邀请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员、甬安光科新材料创始人徐耀先生分享先进仪器分析表征技术在有机光学膜材料研发中的应用,和浙江光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品质控制经理周资凯分享色谱质谱分析技术在光电子化学品合成和生产质控中的应用案例。因此,此次会议从问题导向、方案设计和案例分析等多方面为大家呈现了在石油、化工、材料、医药等领域创新中,分析检测技术的起到的关键支撑作用,描绘了化学分析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沃特世大中华区市场开发总监蔡麒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员、甬安光科新材料创始人徐耀

浙江光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QC经理周资凯

甬江实验室材料分析与检测中心技术经理王超

沃特世东区中区解决方案中心专家胡胜杰

北角仪器应用工程师何文彬

沃特世大中华区材料科学市场经理李欣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