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媒体中心-甬江新闻 -甬江实验室与中国科学...
甬江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Y-LAB

       4月19日上午,甬江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甬江实验室举行。甬江实验室主任崔平、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共宁波市委副秘书长、甬江科创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云,宁波市经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成海,宁波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海军,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善福等出席签约仪式。

 

甬江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甬江实验室和战略咨询院将秉持“优势互补、汇聚智慧、协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我国科技与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性问题,围绕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与发展,以及科研新范式探索、创新效率提升、科技如何赋能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等问题上开展战略合作研究。

 

       在签约仪式上,崔平介绍甬江实验室围绕“前瞻创新、从0到1、厚植产业、造福社会”的使命定位,正在全面推进建设发展。已从世界顶尖学府、国际一流研发机构、全球头部企业引进了27名高水平学术带头人,16支科研团队,在信息材料与技术、能源材料与技术、智能控制与装备领域布局八个研究中心,八个研究团组,谋划建设六大科研公共平台,实验室建设已初具规模,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甬江实验室与战略咨询院的联姻,对甬江实验室下一步站在更高层面思考、谋划、建设和创新发展意义重大,将支撑引领甬江实验室建设成为新型研发机构的示范。

 

崔平主任致辞

 

       潘教峰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实地参观了甬江实验室,感到耳目一新,这个“新”,是甬江实验室的新观点、新思路、新体制、新探索。甬江实验室正在探索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之路,把甬江实验室作为研究对象,不仅对于甬江实验室发展有所帮助,而且有利于凝练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对于促进全国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支撑国家和地方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潘教峰院长致辞

 

       徐云在致辞中对甬江实验室与战略咨询院的合作寄予厚望。他说,本次合作将对甬江科创区的发展,对宁波城市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囊。期待今天的签约仪式是战略咨询院和宁波合作的开端,希望各位专家继续聚焦宁波,谋划宁波,建设宁波,共筑宁波创新高地。

 

徐云副主任致辞

 

       签约仪式结束后,潘教峰作题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实践与探索:专业化、科学化、学科化之路”专题报告。

 

       中科院战略咨询院副院长杨辉和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市社会科学研究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市工业和智能经济研究院、国研经济研究院东海分院、市委政研室及各区政研室、宁波大学东海战略研究院、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研究院、市科技信息研究院等领导专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