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媒体中心-甬江新闻 -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
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调研甬江实验室:以科技创新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Y-LAB

     3月16日上午,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一行赴甬江实验室调研,实地考察了新型显示与感知研究中心、精准光子集成研究中心、材料分析与检测中心、3D数字制造创新中心等科研现场及移动展厅,详细了解科研进展、团队建设、成果转化情况。

 

 

      黄莉新首先来到新型显示与感知研究中心,听取了该中心布局下一代VR/AR技术方向如体全息光波导技术的介绍。当问到这些技术对标国际处于什么地位时,科研人员满怀信心地回答,中心已经构建了国际领先的XR技术体系,正在引领产业界的发展。

 

 

     在精准光子集成研究中心,黄莉新为该中心数项已经产业化的产品点赞,这些产品正在助力实现下一代大容量光通信。

 

 

     在听取材料分析与检测中心汇报时,黄莉新表示,该中心的“诊”“疗”一体化服务、尤其是开出“治疗方案”,能够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是产业所急需的。

 

 

     在3D数字制造创新中心,黄莉新饶有兴致地查看该中心的各类产品,了解到由该中心批量制造的3D运动鞋底,已获ASICS,FILA等国际一线运动品牌千万美元订单。

 

 

     随后,黄莉新还在移动展厅,详细了解了先进电驱系统研究中心、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中心、碳纳米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无机氧化硅材料可控制备研究中心、先进互连与电磁兼容研究中心、热场材料创新中心的科研进展,为科研人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频频点赞。

 

 

 

     调研中,黄莉新肯定了甬江实验室各科研平台建设成效,她鼓励加快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不断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