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媒体中心-甬江新闻 -甬江实验室主任崔平20...
甬江实验室主任崔平2023新年献词: 心中有梦,眼里有光,一起奔跑,一路向前
发布日期:2022-12-31 来源:Y-LAB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激荡的2022即将过去,充满生机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此刻站在新旧交汇处,谨向甬江实验室全体员工,向关心支持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各界朋友道一声:新年好!

       甬江实验室正式起航于2021年,2022年之于我们,是奔跑的一年,奋斗的一年,激情燃烧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怀揣梦想,眺望前方,向着目标奋力奔跑。 “前瞻创新、从0到1,厚植产业、造福社会”,早日产出应对人类面临的挑战和改变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性、颠覆性的成果,早日成为杰出人才的蓄水池、高端材料和高新技术的策源地、新兴产业的发动机。

       这一年,我们奋力奔跑,海纳百川,聚能创新。甬江实验室现已拥有一支朝气蓬勃创新队伍,共280人,其中学术骨干212名,26名学术带头人来自世界顶尖学府、国际一流研发机构和头部企业。

 

 

       这一年,我们奋力奔跑,广泛调研,布局科研。围绕全球科技前沿、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成立十大研究中心,各中心发展势头良好,科研取得初步成果。

       这一年,我们奋力奔跑,共克时艰,搭建平台。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构建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体系,132台设备到位,材料分析与检测平台已启动运行,向社会开放共享,为高校院所、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诊”“疗”一体化服务。

       这一年,我们奋力奔跑,积极思考,探路前行。探索新型研发机构的范式,与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精准链接,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随着甬江实验室首个创新中心—3D数字制造创新中心的成立,一批知名高校和企业已陆续在甬江实验室建立协同创新中心。

       这一年,我们奋力奔跑,合力推进园区建设。与宁波开投公司齐心协力,如火如荼推进新园区建设,坚持高标准设计建设实验室, A区大楼均已顺利结顶,B区建设蓝图已绘就,即将迎来全面动工。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甬江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凝聚着每一位建设者、参与者和支持者的心血与汗水。来自各级政府的关怀支持、社会各方的殷切期待,赋予了我们继续奔跑前行的信心与力量。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我向携手同心的实验室全体同仁、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兄弟单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致以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的努力和支持。

 

       展望2023年,风正时济,当策马扬鞭再奋蹄。宏伟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2023,让我们继续向着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的目标,一起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