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媒体中心-活动通告 -参观屠呦呦故居,走访...
参观屠呦呦故居,走访宁波慈城古城
发布日期:2022-09-17 来源:Y-LAB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9月25日,甬江实验室联合党支部开展“敬先辈、承精神、展未来”系列活动二,赴屠呦呦故居及谈家桢生命科学教育馆实地探寻科学家精神,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老一辈科学家们幼时的经历、求学的片段、生活的雅趣、投身科研的决心、报效祖国的故事……在这里变得可亲可感。

       屠呦呦旧居陈列馆展厅部分以图文,影像和实物资料介绍屠呦呦家族和其个人的生平经历、所获荣誉、青蒿素的发现过程等,而在院内的二楼还科普了青蒿素的提取过程。

近距离观察青蒿

屠呦呦的少女铜像,在树下沉思

       谈家桢生命科学教育馆位于慈城尚志路7号,是一处精美的晚清建筑,原属民国上海金融家冯梅卿,距谈家桢出生地老屋约700米。展馆占地约1000平方米,馆内设4个展厅,从故乡与童年、少年的天问、生命的密码、闪耀的行星、永远的华章等多个维度,介绍了谈家桢的生平和成就,并陈列了许多谈家桢生前的手书和物品。

现场学习

现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