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媒体中心-甬江新闻 -甬江实验室首批高层次...
甬江实验室首批高层次人才签约入驻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甬江实验室

      12月24日,宁波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2021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中,作为宁波市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项“科创工程”——甬江实验室迎来了首批7个人才项目团队的签约落户。   

      今年5月,专项资金投入高达260亿元的甬江实验室揭牌成立。作为省市重大战略性项目,其致力于建成全球新材料科创高地,专注于新材料领域,以重要新材料的创制原理、应用转化、关键共性技术装备与系统集成创新为研究主线。   

      短短数月,甬江实验室已推出甬江灯塔计划、甬江领航计划、甬江舵手计划、甬江翘楚计划、甬江新秀计划等人才计划,采用全聘、客聘、双聘、临聘等多维灵活方式揽才。   

      甬江实验室主任崔平表示,实验室将坚持破“五唯”(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项、唯帽子),立“新标”(重能力、重德操、重担当、重绩效、重贡献),未来5年将从全球引进战略科学家、首席科学家、学术带头人、青年科学家等多层次人才:“我们的目标是,不争名、不争利,只求做成事。要让那些真正有能力的人,进得来,有平台。”   

      目前,首批7个人才项目团队已到位,具体包括新型显示与感知技术项目团队、三维多尺度超材料结构设计与激光微纳制造项目团队、特种功能聚合物薄膜研究项目团队、第三代半导体先进封装项目团队、先进碳纳米材料研究项目团队、微纳电子系统集成与可靠性项目团队、高端集成光芯片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团队。   

      为了给人才提供更好的创新环境,甬江实验室也将根据创新链条上的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比如,对基础研究,采用PI制,长周期考核,让其潜心研究,包容“十年不鸣”,静待“一鸣惊人”;对于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采用大团队制,协同攻关;对于高集成度产业综合技术,采用产学研联盟协同攻关制。   

      根据计划,到2025年,甬江实验室计划将初步建成绿色化工与高端化学材料、信息材料、先进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等8个国际一流的新材料研究中心,突破10种以上关键材料及满足未来需求的国际首创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