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 媒体中心-活动通告 -甬江实验室举行知识产...
甬江实验室举行知识产权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Y-LAB

        9月1日上午,甬江实验室举行知识产权专题培训讲座,邀请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苏全民和宁波元为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代理师单英作相关报告。

报告一:

报告人:苏全民

报告题目:知识产权的形成和保护——纳米测量领域的体会

报告摘要:讲座从科研人员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角度交流专利和其他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运作过程。讲座的主要目的是现场交流和问答,分享国内外专利申请中的的一些案例。

 

苏全民

报告二:

报告人:单英

报告题目: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技巧——如何既能起到技术保护又不会过度泄露核心技术秘密

报告摘要:技术创新来自不易,获取专利权是对技术创新最有效的尊重与保护。然而,专利权是以技术内容公开为前提的,当技术创新涉及核心技术秘密时如何兼顾技术内容的专利保护与核心技术秘密的防止外泄是科研技术人员申请专利时面临的困惑。本报告从专利申请文件撰写方面介绍如何实现技术创新的专利保护布局以及如何最大化防止核心技术秘密泄露,希望助力甬江实验室技术专家的技术创新获得有效的专利保护。

 

单英